茉莉老师00:43:10
因为我弟弟他现在也在找女朋友,就刚好,你也唤醒了,我当时找对象的时候的一些感受。再加上你说的一些话,觉得其实当我们足够去了解自己的时候,你的心灵伴侣。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也许用你想不到的方式。
当时因为谭科老师也分享他和芳芳老师的相遇,他俩就做了一个梦,他俩就结婚了。然后就有孩子了,没谈恋爱。但是,他们就是心灵伴侣。它不知道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在你的生命里出现,就是一段姻缘,一个缘分。但是,我觉得包括你问这个问题,我感觉就是想从上一次的恋情当中有成长,我是这么感觉的。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学员00:44:25
对,我就是想以后再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
茉莉老师00:44:30
以你的领悟能力,慧敏老师说的那些小细节,对于你来说不是问题。
但是,我觉得你还是要去问问你的心,你心动的女孩子,你心动的那个女孩子,当你见到她,感受到她就是我要的。然后,当你有足够的笃定,其实你说的这些小问题都已经不是问题。
学员00:45:14
足够的笃定?这么说,比如说:未来出现了这么一个人。然后,比如说还是那种习惯于自己做决定的人。然后,这样一来,我是去克服我自己的这种想法。
说没事儿,她即使自己做决定,即使不跟我沟通,也并不代表说她不够爱我,不够尊重我,需要去克服自己的一些想法,还是说我要去和对方沟通。有什么事的时候,你跟我说一下去和对方沟通,让对方来按照我的这个想法来做?我应该怎么做?
茉莉老师00:46:11
就是谈到自我的成长,还有自我了解。是我们人生的旅行的意义。我们一直都会在不断的自我突破,自我成长。即使你没有什么追求,也会是这样。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长,我们都会越来越成熟,这是自我的一个部分。当我们就是去选择伴侣的时候,当然要选择一个心心相印的。但是,在没有选择之前,我们就在自己的头脑里,假设各种的问题,各种的情况。我觉得其实讲……
学员00:47:02
我懂了,这我懂了,好像在没遇到之前,是不是以各种情况各种问题去设想。你是不是想说,如果有一天那个人真的一出现,好像什么都不是问题。
茉莉老师00:47:18
我觉得反而会影响你,遇到你真正的那个人。因为你已经把精力耗在外面了,假设上面了,而没有把精力放到了自我成长。
学员00:47:36
自我成长,意思是自我改变,尽量再碰到这种类似的情况,不再让自己出现这种想法,即使还是不由自主的出现了,尽量去克服。
茉莉老师00:47:53
其实,咱们就不要假设了,你稍微一等Z大夫。不好意思,我女儿在写作业,她问我几个字怎么写,这样吗?
学员00:48:24
好好。
茉莉老师00:48:26
就是说我们不假设有伴侣,我们假设我们的同事关系当中就是其中的一个同事就会出现你这种状况。那你愿不愿意去包容你这个同事呢?
学员00:48:43
对,每天现在,这个同事怎么了?
茉莉老师00:48:47
假如,你和你的同事就遇到一个确认的这个问题。
就是他总是不跟你确认,你怎么和这个同事相处?
学员00:49:00
你是说在同事关系当中是吧?
茉莉老师00:49:05
是。
学员00:49:07
同事的关系当中,这怎么说呢?比如说如果同事大部分情况下,其实是各做各的,那谁管呢?需要跟对方,跟别人,跟其他人说什么呢?但是,如果这个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去做的。那如果他不跟我说,我可能还要去跟他落实。你跟他去沟通,你如果说你具体什么事儿?
如果,还出现这种,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同事工作上的这种事还真不好说了。
茉莉老师00:50:04
其实,Z教授这个问题也不难。你已经说出来答案。但是,就在于你的犹豫。其实你和同事之间就是需要去交流,去落实。在下一次当中,我们尽量不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彼此的一个包容.我们如果再犹豫这件事情,就好像就给人有一种不安定的感觉了。这个就已经是自我成长了。我们在生活当中也会遇到,它不光是和我们的亲密关系,和我们所有的关系都是一样的。
学员00:51:00
也对,只不过,比如说在同事关系当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有的时候不太好说什么。但是,在亲密关系当中,就会说的,我可能就会叫质问。我说,你怎么也不跟我说,在同事关系当中,可能就有时候可能就不太会去表达这种一些,不像亲密关系当中那么的随意。
茉莉老师00:51:37
其实,这也就是亲密关系当中。有的时候不要把自己老婆太当自己的老婆,这个事儿就可以心里舒服了。你这个说法就是也挺有意思的。在亲密关系当中,当我们较真儿的时候,确实也是这样子。但是,我当时就感觉就好像还可以.如果,你要是愿意的话,还可以再深入一点。我们所有的关系其实都是自己的内在。其实你可以看到了自己的这种模式。如果你愿意,可以叙述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哪一部分。
学员00:52:36
看到哪一部分?这不太好表达。我也不知道看到自己哪一部分。
茉莉老师00:52:57
其实,我能感觉到你已经感觉到了,但是,有一些不清晰,这也没有关系。
学员00:53:03
嗯是
茉莉老师00:53:12
因为,随着你做事情的时候,我们可以回观自己。只是说这件事情上,我们就是可以观察自己的内心。为何为这件事情这么波动。问题是你往深了一点,就像我刚才分享的经历一样,是和自己的童年有关系的。
学员00:53:33
是吗?
茉莉老师00:53:41
你看我这么说,你会不会有感觉?我当时就是我只记得我小时候我被我妈妈扔出去了。然后,其实我妈也没有这么狠,就是顺道旁边有一个钳子就直接夹到了我的腿上。但是,我那时候就问“为什么一个妈妈会拿钳子会扭我”?我还问她,无数次,问的我妈头都快炸了,她说当时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但是,其实我当时的时候就很不理解,就是一直在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狠?你为什么不能问清楚?但是,但是我说不出来。
学员00:54:24
嗯
茉莉老师00:54:24
然后,我当时的场景我也不记得,我只记得她把我,就是这么多人把我扔出去了,我又爬回来了,扔出去我就爬回来,浑身都是土。后来我结婚的时候,我哥哥把事情的缘由说出来,我妈那才原谅我。因为她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不可理喻的人们,就是说讲不通道理的人。
学员00:54:48
嗯
茉莉老师00:54:51
所以,这个是随着所有的机缘一点一点的,就会让我自己不记得那一部分,完全把那个全貌全部复原了。
学员00:54:53
这意思。
茉莉老师00:55:08
复原之后就修复好,修复好之后就不会向外求了。所有的关系来说,都是一种和谐的状态。你说能找不到好对象吗?根本就不可能。心灵感应的人,你心心念念就是这些缘分积累的那些人,肯定会在适合的时间和地点就会来,也许会以你不知道什么样的方式就会来。
学员00:55:40
这个?
学员00:55:51
对,但是我现在就是害怕。如果,说来了的时候,再因为我自己的某些问题。如果,说再把这一段关系给弄僵,那不就是太遗憾了吗?
茉莉老师00:56:05
你说的真好。
学员00:56:07
所以,今天就大致把这个问题拿出来交流。
茉莉老师00:56:14
对,然后,你说的你害怕,这个部分就很好。
学员00:56:33
刚刚说的这些东西是跟童年经历有关系。但是,我自己都不记得童年有什么经历,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情。
茉莉老师00:56:43
对。
学员00:56:44
我现在这种去寻求一个确定的这种想法,也不知道是啥导致的。
茉莉老师00:56:53
是因为,你刚才说出来的原因。因为你由于害怕,由于或者是因为你害怕的时候。我害怕的时候我会紧张,我一紧张就会做错事情,就是离我想要的是截然相反的。我如何把自己的这份害怕能够放下,紧张能够放下。其实也没有必要去回归到童年。你可以现在再叙述一下,你刚才想表达的意思吗?
学员00:57:39
想表达的意思,刚刚就是我想表达怎么样,如何让自己成长起来?避免以后的相处关系当中出现类似的问题?
茉莉老师00:57:56
是,这一次这么说就没有了担心,很好。你可以感受一下自己。刚才你说出来这句话,和开始你进来说话的那个语气和状态已经都不一样了。
学员00:58:19
嗯
茉莉老师00:58:28
我现在感受您挺安定的,挺舒服的。那一开始的时候,就那种的害怕和紧张的那种感觉。这一种感觉,“这个问题的这样的那这样有一点点”。当然,我可能就学的不太像。
学员00:58:49
也不是,但就是一开始其实更多的是那种气愤、不被理解。
茉莉老师00:58:55
但,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样的。
学员00:59:06
但是,现在经过你们这么一说,那我就知道了,就没有那么生气了。
茉莉老师00:59:15
对,是这样。
学员00:59:23
就是我这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就是我需要去跟对方去落实,还是说我就自己安慰自己,没事,这样就行了。这样自我安慰?
茉莉老师00:59:48
我们去回顾这一段的感情,你的收获是什么?
学员01:00:01
收获什么?可能是更好的去爱一个人,或者是啥?
茉莉老师01:00:18
其实,你这个不确定,其实是一个.你说它是怀疑,也可以说它是有摇摆的感觉。就是你给我的感觉,其实我们就像你刚才说的,你都已经明明说出来了,答案就是已经知道了。还会是有一个,对,有一个摇摆的感觉,这种摇摆的感觉又会……
学员01:00:45
自我怀疑啊?
茉莉老师01:00:52
现在又好像又回去了。
学员01:00:57
有时候自己都摸不透自己。
茉莉老师01:00:58
其实就是让你看见,让你看见。刚才看到了自己的害怕和紧张,然后,就是说想在这个爱情当中做好自己。然后,又不想错过,就会有害怕和紧张。在这个后面的话,我们又看到自己身上的这种摇摆,说是怀疑你还不完全是?以你的能力来说,这些应该都不是大问题,你都能面对。就是慢慢的把这个尾巴,松下来就好了。
学员01:01:42
谢谢茉莉老师的鼓励。反正,我现在确实感觉好多了。
茉莉老师01:01:56
我也感觉你现在可踏实了。就是这样的感觉。好,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学员01:02:12
好。
慧敏老师01:02:16
好的,谢谢茉莉老师的分享。其实,Z教授就是刚才有了前面的这段分享。今天的这个问题,让你从一个问题中深入.就是说:它可以从我们过去发生的事件当中,看到我们出现了一种别人对待我们的方式,我们跟什么样的一种感受去挂钩。
也不用说是今天这个事情,我们看到了就看到了,不用担心。以后,我们是不是还遇到同样的事情。而是说我们通过今天的租房子的这件事情。就像刚才说到的,我们可能刚才也体会到了,在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我不把这个情绪跟这件事情挂钩,只是说他的这样的一个习惯。然后,我们把这个情绪挂钩的时候,我就从这个里边跳出来了。那当下我就是安定的,这个就是一个自我成长。
也就是说你已经走在自我成长的这个路上了。对于未来的伴侣,就是说你一朵花开放了,蝴蝶自然会来。如果,你成长的过程中能够把我们很多的一些想法,就是别人的一些行为。因为从我们和伴侣的亲密关系,和同事的关系,和父母的关系和所有人的关系,其实都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最终都会来到这里。我们和自己的关系。
也就是说我们当别人说一句话的时候,“我们会不会产生别人不尊重我,或者别人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别人是不是不重视我。”如果能够看到我们把这些用词,跟我们过去所有的这些情绪都能够脱离开来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全新的自己。这个时候你再去看待外面的世界,你就会感受不一样。这个时候你吸引来的另一半,或者是能够进入你眼睛的另一半,也是不同的。
如果,从过去的这种认定当中能够给脱落掉的时候。也就是说你这朵花就开了,然后会有蜜蜂来的。
学员01:05:08
我感觉还不是那么的容易的。
慧敏老师01:05:13
所以,说简单很简单,说不简单也不简单,就看你愿不愿意放下,对这个的认定的这种脱落。
你看,就像你现在说你愿意放下,下一次,如果再有一件事情,出现的时候,或者是当别人评判你的,否定你的时候,你内心会真的认为他是那样子。
当别人说一句那样子的话的时候,你真的认为他是在评判你,还是你通过你的观察,发现那只是他的一个表达的习惯,而并不是在评判你。你愿意从这个里边去看到什么,决定你当下内心是否愿意。如果你真的愿意,你真的当下就可以做到。
学员01:06:06
比如说:之前我给一个别人发信息。比如说或者:发了很多条,人家都不回。
我就会想,“这个人是不是讨厌我?不想和我说话?或者是就是说我哪里做的不好了,让他这个不高兴了?”其实就可以跳出去这种思维,可能他此时此刻他就是不想回复,不想干啥,或者是那个啥的,是吧?
慧敏老师01:06:45
对,你的领悟力太高了,确实是这样子.我以前也有这样的习惯,就是我给别人发了信息之后。别人如果没有回复我的话,我会觉得我是不是说错话了?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他是不是不想搭理我?后来我就看到了我的这个习惯。
学员01:06:54
嗯。
慧敏老师01:07:06
看到以后,我就没有这个情绪了,对吧?我没有这个情绪了之后,然后,过几天,他回了。他说,不好意思,我前几天太忙了。
或者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
然后,我就发现我就是当别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就立马出现了。
就是刚才你描述的那些反应。
学员01:07:22
对对。
慧敏老师01:07:25
当我们能够看到,对,你看你现在就看到了是吧?那你看到了这个就是放下,看见就是放下,就是你就不跟它挂钩了。如果,你越来越多的事情,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情况。
学员01:07:33
嗯
慧敏老师01:07:39
当你都不挂钩的时候,那这个时候你的心会非常的踏实安定,然后会非常的喜悦。因为,任何的评判都跟你挂不上钩了,你内心会非常的喜悦。这个时候你吸引到的另一半也是和你同样的有同样的感受的人,然后,你也不会去评判别人。
学员01:08:01
确实,你如果经常陷入这种,这挂钩啥的,就会想很多是吧?到底自己或者有啥问题,或者怎么样的。陷在这种精神内耗当中,就会给自己弄得很疲惫。
慧敏老师01:08:22
是的。
学员01:08:22
一旦你说看到了,放下了,那才会觉得踏实。
慧敏老师01:08:28
对,是的,这个就是要成长,这个叫重新认识你自己,这个叫重新看你和世界的关系,和自己的关系,和自己内在的关系。
学员01:08:33
嗯。
慧敏老师01:08:46
所以,如果想要拥有美好的亲密关系,先从成长自我开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今天已经突破了好几个挂钩的事情了,就是当下就已经开始飞速成长了。
学员01:09:04
你们说的太好了,一下子好像就戳中了那个问题的要害去了。
慧敏老师01:09:12
因为,其实我看到你,已经去开始这样的探索,这个非常好。因为你渴望一个幸福的家庭,渴望一个稳定的亲密关系。这个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愿望,但是,很少有人愿意主动去成长,去承担这个部分。也就是说,你愿意主动去改变自己。你是一个很有担当的人,是这样子。
茉莉老师01:09:44
我就从声音方面,我听z教授说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这个想学习的心,你真的好可爱。
但是,我也感觉到有一点点的这种孤单的感觉。好像这些东西需要有个人说出来,有一点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对不对?有没有?
学员01:10:13
有这种感觉。
茉莉老师01:10:16
其实,我觉得也是这样的,z教授和我们一起来学习读书会,真的。
学员01:10:24
可以,我之前老早就跟慧敏说都啥时候,说我想报名,好像一直都没有合适的人。
茉莉老师01:10:31
对,我觉得有心心相惜的感觉,就好像有些话就可以直接说,真的好舒服这样。
慧敏老师01:10:41
对,而且,z教授的领悟能力很强。他是之前一直说,因为我们郑州这边怎么说呢?
学员01:10:45
嗯
慧敏老师01:10:48
最近又是因为这个情况,所以线下的暂时还没开始。
学员01:10:51
嗯
慧敏老师01:10:56
我们下个星期要先开始线上的,也可以一起来交流好。
学员01:10:59
一起交流,一起学。
茉莉老师01:11:07
一起踏实的过日子。
慧敏老师01:11:10
对,这样飞速成长确实很难得。我们今天看那个时间也不早了,要不然我们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
学员01:11:21
好。
慧敏老师01:11:26
我们在下周的读书会,就是下周四晚上也是这个点7点到8点之间。
学员01:11:34
下周四是吧?
慧敏老师01:11:36
对,四月份的每个周四总共四次,每周四晚上7点到8点。
学员01:11:42
那行,那到时候我还来。
慧敏老师01:11:50
行好,欢迎你和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茉莉老师01:11:50
好好。对,我们四月相见,我们应该是天天相见,可以在群里也可以交流,都可以的。
学员01:11:54
好好好。
慧敏老师01:12:04
好好的,但今天好祝福我们感谢今天参加我们的交流的每一位。
学员01:12:04
好。
茉莉老师01:12:05
祝福大家啊。
看到自己
人人心中光明无限
日日好日百花盛开
享用当下看风云变幻
听雨声滴答
润万物真味
一一享用。
扫描